深海模式前进四

入戏太深 dd篇 8.25天天向上糖的有感而发,和磕了这么久以后的真情实感。

  一见钟情是什么感觉?大概就是第一次见到肖战的感觉吧。从和他对视的第一眼就像是被击中了一样。但是那种感觉也就存在了一秒钟而已。真正让他陷进去的,是朝夕相处的整个过程。

当发现自己的眼神时时刻刻都黏在那个人身上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已经全身都坠入那潭清泉里了。

其实不是在刻意接近,但两个人的关系就是越来越近渐渐习惯身边站着的人是他,渐渐习惯把最真心的笑容给他,渐渐习惯打闹,渐渐习惯用一个杯子喝水。肖战太完美了,仅仅是眼尾上翘的弧度就可以勾住他所有的目光。

他希望肖战可以一直像魏婴一样,用撒娇的语气对他说话,这样他就可以像蓝湛一样,一直宠着他。可偏偏每次“咔”完以后,肖战眉眼里对他信赖与爱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,开口闭口九七年的小朋友。他恨自己不是蓝湛,也恨肖战没有把除朋友以外的一点点的感情倾注到他的身上。

面对着肖战,每天无法倾诉的喜欢就变成了打闹。就像还没有长大的小学生一样,只会用打闹来吸引对方的注意,然后在打闹中相安无事地又渡过一天。

剧组的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关系好,没有其他人能靠得比他还近,他如愿地终守在肖战身边,就像雄狮在守护自己的领地。

他在每一个采访里都毫不吝啬的表达自己对肖战的喜欢,在他画的每一幅画里都留下肖战的痕迹,就连跳舞也要用圈内的方式给肖战打上他的标记。他把肖战带进他的圈子,把自己的资源和肖战共享,在肖战不在的时候也想着肖战的脸说着全世界都知道的情话。

他不相信粉丝,因为他们这一刻能把你捧上天,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把你唾弃到尘埃里。他从来不想去费心费力的维护粉丝,他只想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。他是cp粉眼里的王大锤,是肖战唯粉眼里的吸血鬼,甚至是自己黑粉眼里有女朋友还卖腐的人。但这些都不重要,他只想让肖战知道,他的喜欢很多,很真,他什么都不怕。

可肖战什么都不懂,肖战以为是他太直了所以才总是这样口无遮掩,肖战害怕他们的友情会被人误会。肖战有太多的顾虑,所以生怕被外人窥探到一星半点。不管他怎么锤,都会被肖战挡回来,每次看到肖战对他或警告或乞求的眼神,他就会想起肖战所有的顾虑,那把锤子也变成了妥协。

越久没见面就会越想念。他找不到比这更好的办法来表白了。

“我想带一人,回云深不知处,带回去,藏起来。”

肖战能看懂吗?全世界都看得懂的话,肖战能看懂吗?

 

那期天天向上播出后他接到了肖战的电话。

“……喂。”他接起电话,声音不知所措被他掩饰得很好。

“王老师,你想干嘛啊……”肖战又是那种拖长尾音的无奈语气。

“我怎么了。”他故意装傻。

“你是不是入戏太深出不来了?”

“……我不是。”听到肖战说这句话的时候,他几乎窒息。

“一博,这条路很难走,你不要冲动。”

“我知道,我已经想好了。”他坚定说,“我什么都不怕,迟早都要退圈的,换一份工作也没差,我就想和你一起。”

  “你个狗崽崽啊……”肖战沉默了片刻问,“哪天有空陪我去吃小龙坎吧。”

  那一刻,就像是春风翻过山坡,漫山遍野的桃花都开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0)